如何排除USB移动硬盘的故障

时间:2013-07-15 12: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来快速排除USB移动硬盘的故障:

  (1)检查硬盘盒的电路板IDE口与硬盘连接是否有错误,可以打开硬盘盒检查硬盘与IDE口连接部分。

  (2)检查计算机设备管理器中是否有其他冲突部件,可以进入安全模式检查,有些冲突体现在安全模式中。

  (3)检查计算机USB部分电力是否足够,可以用其他USB设备连接一下看看是否能正常工作。

  (4)查看一下主板是否VIA、ALI、815E、815EP等芯片,可以下载相应的芯片驱动程序,和USB补丁进行安装。

  (5)检查驱动程序是否正确安装,可以检查添加删除软件里面是否有驱动程序显示。

  (6)检查硬盘盒的电源是否正确连接,可以检查盒子内电源与硬盘,盒子外电源与盒子的连接。

  (7)检查用户操作系统是否符合标准,因为每个硬件均有相应环境,比如 Windows 98se、Windows ME、Windows 2000、Windows XP、Mac OS8.6、Linux等。

  (8)用户在传输过程中出现错误,可以请用户进行磁盘整理后再次进行传输,以排除用户磁盘文件非法问题,另需要检查用户的主板芯片以及安装补丁情况。

  (9)硬盘数据会不见或打不开,可以检查病毒,和后台读写磁盘的程序,某些程序不支持USB设备的操作。

  (10)硬盘在使用中有丢失盘符情况,可以检查病毒感染情况,可能的话重新安装系统排除系统问题,检查用户芯 片安装相应补丁和USB驱动。

  (11)硬盘在系统中无法识别,没有任何反应,但是无法进行操作,可以检查BIOS中的USB接口是否打开,检查USB端口是否能使用,如果连接USB 鼠标没有问题,请更新芯片驱动,USB补丁后考虑更新BIOS。

  (12)数据传输速度缓慢,由于磁盘在传递数据过程中会有碎片产生,建议用户整理磁盘。
 

相关新闻:

两点凸现显示器质保问题

怎样处理硬盘损坏与数据恢复

故障硬盘数据恢复攻略 系统不认硬盘

硬盘七大分区原则 FAT 32最适合C盘

移动硬盘安装Windows7的方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