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硬盘频繁出现坏簇故障

时间:2013-07-20 14: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故障现象】

    一块硬盘分为C、D、E、F共4个区,长期以来一直使用良好,前段时间运行磁盘检查程序查到E区有坏簇。格式化硬盘重新安装系统,使用了一段时间又发现一些坏簇,连C区都有了。

    【分析与排除】

    硬盘出现坏簇的可能性很多,除了硬盘本身质量不好的因素外,同电脑的其他硬件设备和周围环境都有关系,所以无法简单地判断硬盘质量是否存在问题。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找原因。

    (1) 电源是否稳定。除了检查电脑电源输出是否稳定以外,还要注意尽量避免和功率较大的电器(例如冰箱及空调等)在同一电路上。因为这些电器的启动电流相当大,启动时产生的脉冲会使电脑的电压突然变化,很容易损坏硬盘。

    (2) 检查电脑工作的环境,避免在有震动、烟雾、灰尘较重、不适当温度和湿度的环境下工作。

    (3) 检查硬盘是否已经有了物理坏道,可以在格式化后检查是否有坏簇来判断。如有物理损伤,最好和经销商联系解决问题。

    (4) 尽量避免长时间不停地读写硬盘。可以考虑以增加内存的方式,避免系统使用硬盘做文件交换区而不停地读写硬盘。

    (5) 定期检查硬盘的使用情况。定期做磁盘扫描及硬盘整理工作,值得注意的是,硬盘整理的次数不易太频繁,否则反而易造成硬盘损坏。整理间隔应根据硬盘使用的情况来定,硬盘使用率如果不是很高,一般两三月可以整理一次。

相关新闻:

笔记本主板问题

电脑主板故障分布情况

怎样处理硬盘损坏与数据恢复

故障硬盘数据恢复攻略 系统不认硬盘

该内存不能“read”和“written”的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