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花生种植 正文

多吃花生芝麻糊补血又祛斑

时间:2013-07-13 1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花生与黑芝麻是30岁女性抗衰老的首选食品,这主要归功于它们富含维生素E,同时还有防止褐素沉着于皮肤的作用,避免色斑、蝴蝶斑的形成。芝麻中含有强力抗衰老物质芝麻酚,是预防女性衰老的重要滋补食品,其中的B族维生素含量也十分丰富,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还有利于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合成,能起到美胸功效。

制作花生芝麻糊需要准备花生、黑芝麻和色拉油。首先把花生仁用油炸熟,黑芝麻炒香,然后把它们一起放入搅碎机,充分搅碎成粉末状,放入密封的玻璃罐中保存。想吃的时候,用干净的勺子盛到碗里,加入开水一冲即可。喜欢吃甜味的,可适量加点蜂蜜。

自制的花生芝麻糊比外面买的更天然、更健康,最适合作为早餐或是午后加餐食用。

温馨提示

花生最好不要将外面的“红衣”剥掉,因为“红衣”具有极好的补血功效。

相关新闻:

花生种子冬季贮藏的窍门

嫩花生的常温鲜贮法

花生种子贮藏方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