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花生种植 正文

花生网斑病的防治

时间:2013-07-13 1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花生网斑病又称褐纹并云纹斑病,常与叶斑病混合发生,可造成早期花生叶片脱落,严重影响花生产量。 

       一、发病规律病害多在花期开始发生,发病盛期在结荚至成熟期,主要危害叶片,初沿主脉产生圆形或不规则形的黑褐色小斑,病斑周围有退绿晕圈,后在叶片正面出现边缘呈网纹状的不规则形褐色斑,且病部可见粟褐色小点。阴雨连绵时,叶面病斑较大,黑褐色,叶背病斑不明显,淡褐色,重者病斑融合;在干燥条件下病斑易破裂穿孔。叶片一旦染病,极易脱落。 

       二、防治方法在发病初期,用7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500~600倍液、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700~800倍液、64%杀毒矾可湿性粉剂500倍液、70%乙磷·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80%喷克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每隔10~15天喷1次,连喷2~3次。

相关新闻:

抓紧防治花生根腐病

花生早期落叶如何防治?

花生高产病害防治

花生烂根如何防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