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一人高的食用向日葵落户河北省蔚县原种场试验田

时间:2014-11-04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蔚县当地向日葵品种整齐度差,杆高,甚至多头盘小,产量低;农民迫切希望矮杆、大盘、抗病、高产的向日葵新品种落户蔚县。

  2014年,蔚县农牧局为丰富向日葵品种资源,引进示范多个向日葵新品种,其中,以K3、9319为代表的一人高的向日葵,整齐一致,盘大花艳,杆粗叶阔,引人入胜。该试验田中的向日葵多个品种共设3次重复,以当地三道眉为对照,5月下旬播种,6月上旬出苗。7月下旬进入现蕾开花期。

  K3等新品种的引进,不但为蔚县农民筛选适宜向日葵品种提供了有益借鉴,而且为观光农业提供了品种选择。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丰润万亩鲜桃喜获丰收

河北推广节水稳产小麦1700万亩 占种植面积的一半

贫困县河北涞源百余吨葵花籽滞销 种植大户心急如焚急盼销路

河北省易县展示新品种 推广新技术

河北省今秋节水麦播种面积占五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