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鹿泉农牧局三项措施加快夏收夏种进度

时间:2016-06-21 16: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针对6月13日、14日连续的几场降雨虽然对小麦收割造成影响,但对夏种、夏管却十分有利,为此,鹿泉农牧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快夏季小麦收割和玉米等秋作物播种进度。一是加强宣传。在“三夏”期间,和鹿泉电视台制作“三夏”报道节目,抓住好典型进行宣传报道,促进夏收进度。二是搞好服务。农牧局成立三夏农机工作服务队,及时做好收割机调拨,24小时搞好服务,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夏收夏种,搞好技术指导,及时做好种植结构调整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三是加强督导。农牧局成立三夏工作督导组,督导各乡镇抓住有利时机抢收抢打小麦,确保小麦丰产丰收,颗粒归仓。预计6月17、18日达到收割高峰,在6月20日前夏收结束,6月23前完成夏播任务。

相关新闻:

河北鹿泉:虫口夺粮,确保粮食高产

河北鹿泉技术指导员按时完成小麦播种基础调查工作

河北鹿泉开展小麦播种情况调查

河北鹿泉区小麦播种基本结束

河北鹿泉玉米收获,灵活掌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