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省香菇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时间:2016-06-21 16: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按照香菇系列标准,推行全过程的香菇标准化生产,向高质量香菇发展,成为今后香菇生产发展的主方向。

  2、向四季均衡供应方向发展。传统的香菇产业是把香菇烘烤后干销,出菇季节基本集中在11月至翌年5月。近年来国内外香菇消费发生了巨大变化,从干菇消费转向了干、鲜消费并重,鲜菇消费越来越活跃。因此,香菇产业将按市场要求考虑,适当安排干菇和鲜菇品种的比例、普通香菇与花菇的种植比例。鲜菇品种还要适应四季均衡消费的需求,通过各种温型品种的组合、栽培模式的组合实现四季出菇、均衡上市。

  3、向集约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发展。集约化生产过程有分工,可成立菌种公司、培养料公司、栽培农场,规模经营,有利于树名牌、开拓市场,获取规模效益。这样。香菇生产批量大、品种齐全,质量好,价值高。

  4、向深加工发展。香菇加工向香菇多糖、香菇嘌呤、香菇精、香菇速冻产品、即食旅游休闲食品、膨化食品、调味品、保健饮料等药品和功能保健食品的开发方向发展,形成多元化的香菇生产品种。

 

相关新闻:

河北平泉市:提升食用菌产业发展水平

河北平泉市--提升食用菌产业发展水平

民盟省委建议河北省推动家庭农场发展

高标准农田建设 推动河北高阳农业经济发展

河北灵寿县陈庄镇发展栗蘑产业走出致富路 开出幸福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