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赤城县秸秆综合利用的优势和特色

时间:2016-06-22 16: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赤城县地处张家口市东南部,全县辖18个乡镇,440个行政村,总面积5287平方公里。农作物总播面积60多万亩,其中玉米面积20多万亩。农作物秸秆主要以玉米秸秆为主,玉米秸秆年产量大约在8万吨左右。赤城县农作物种植中玉米所占比重相对较大且种植区域集中,秸秆产量丰富,就地转化利用率相对要高。

  我县主要的利用方式以能源化、饲料化、基料化综合利用为主,具体实施内容为:

  (一)实施秸秆能源化利用工程。一是在柳林屯、双山寨、石灰窑等12个美丽乡村大力发展规模化沼气工程。年利用秸秆一万吨。二是通过近几年清洁燃烧炉具的推广,提高广大农户使用清洁燃料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项目取得实效。

  (二)实施秸秆饲料化利用工程。一是通过扩大现有饲草加工企业规模,确保全县饲草加工能力达到8万吨以上,年实际处理玉米秸秆达到6万吨。二是鼓励和支持大型养殖场推广青贮、黄贮、微贮等秸秆利用技术,依托京津风沙源草地治理建设项目,进一步加大青贮窑建设力度,新建青贮窑0.5万立方米。三是大力推广全株青贮玉米种植,年内推广种植0.3万亩,大幅提升全县饲料保障能力,为现代畜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实施秸秆基料化利用工程。加大对赤城县云州乡三山村康绿达菌业有限公司的支持力度,年栽培食用菌200万袋,利用玉米秸秆0.2万吨。

相关新闻:

河北省主要农作物秸秆利用率达95.6%以上

实现精准发力河北石家庄市全面加快推进全程农机化

河北沧州已完成机械化秸秆还田568万亩

河北赤城打造首都蔬菜供应基地

2016年河北省赤城县开展蔬菜“三品一标”认证及品牌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