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省望都县“三夏”麦收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6-06-23 1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经过连日来的紧张作业,6月20日,望都县“三夏”麦收工作圆满结束。全到共收获小麦面积27.5万亩,小麦单产达475公斤,较去年增长4公斤,机收率达100%。

  “三夏”期间,望都县共上阵小麦联合收割机480台,播种机350台。望都县从6月12日开机收割,期间克服降雨等不利天气的影响,科学调度农机,抢收快种,加快麦收进度,到6月20日麦收工作结束,历时8天,实现了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为做好“三夏”生产工作,望都县农业局农机股和农机推广站和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精心部署、科学调度,加快麦收进度,玉米适时播种。“三夏”期间,农机局对“三夏”服务进行了周密部署,组织管理干部、技术人员跟踪服务、协调处理有关事宜,引导机械合理有序流动,提高机械利用率,保证农机手安全作业,增加收益;与气象、交通、石油、通信等部门通力协作,设立微信服务平台,为农机手发送收获进度、天气预报等信息100多条,充分发挥了农业机械在三夏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

 

相关新闻:

实现精准发力河北石家庄市全面加快推进全程农机化

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2020年河北建成50个左右示范县

河北安新县雄安新区麦收忙

河北枣强:雨过天晴麦收忙

河北省望都县多方位助力农业产业扶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