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易县多举措指导夏季作物田间管理

时间:2016-06-24 16: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针对当前进入汛期雨量增多、农田杂草生长快、病虫害繁殖快的情况,易县农业局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多举措加强指导夏季作物的田间管理,以确保夏种作物顺利的正常生长。

  一、根据本地实际制定方案,细化责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棉花、大豆、花生甘薯等农作物田间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二、对夏播的玉米及谷子、芝麻等小作物要积极做好查苗补苗、间苗定苗工作,并适时追好苗肥,促进苗情转化健壮;对花生等春播作物要继续做好中耕除草工作,确保夏播作物全部达到苗全苗旺。

  三、根据棉花、花生、芝麻、瓜菜等不同农作物,农业技术人员将组成不同作物的攻关组,专门负责对一种作物开展技术指导,科技攻关和跟踪服务,保障各项技术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四、各级农业技术人员将以“科技进万家”活动为契机,积极到田间地头摆课堂、传技术、搞示范。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张贴技术指南等形式,把棉花,芝麻、大豆、蔬菜常见的病虫害特点和防治方法向群众宣传到位,促进农民群众加强夏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意识,真正防范落实。

  五、及时制定防旱排涝预警体系,及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六农业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农资经营业户将不定期进入农资市场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净化农资市场,防止假冒伪劣农药、化肥坑农害农的事件发生,确保群众能买到放心药肥,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确保夏季农作物田间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新闻:

河北省主要农作物秸秆利用率达95.6%以上

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2020年河北建成50个左右示范县

河北省易县:易县特色产业发展有声有色

河北省易县:稳定种群平衡提高奶牛单产

河北省易县:全力推进转型升级 加快建设现代畜牧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