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故城县农林局精准扶贫初见成效

时间:2016-06-24 16: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故城县农林局精准扶贫驻姜圈工作队围绕该村精准扶贫,调整结构、转变方式,通过带领村干部及部分村民到北京、寿光等地参观考察,把着力点放在蔬菜产业的转型升级上,最终确定引进北京东方惠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冬瓜育苗试验项目,育苗成功后,可帮助菜农节约用苗成本。经过我局技术员的耐心指导和育苗厂的精心培育,试验获得成功。培育出的品种果型正、高抗病、产量高、口感又好,亩产量可达3万斤左右,亩效益平均年份可达5000-6000元。

  6月21日,我工作队就培育出的冬瓜品种在姜圈村召开了新品种展示会,参会人员有来自夏津、清河及周围乡镇的种植户150多人。

  冬瓜育苗品种试验的成功,为该村育苗产业的发展开启了一个新的思路,通过示范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发展集约化育苗,对促进该村蔬菜产业的长足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将进一步激发群众种菜的积极性,有效帮助该村农户走上脱贫致富的快车道。

  展示会结束后,我工作队及时召开了党员干部代表会,并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把“两学一做”融入到蔬菜产业的转型升级上来,他们畅所欲言,对本村的蔬菜产业发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意见,纷纷表示要为本村的蔬菜产业长足发展尽好力,服好务。

相关新闻:

河北故城:特色种植铺就脱贫路

河北鸡泽县:科技创新成精准脱贫“助推器”

河北沧州:休渔期水产育苗忙

河北故城:小虫子里的产业

河北卢龙县:甘薯之乡育苗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