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承德市现代农业园区达656.4万亩

时间:2016-07-21 22: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随着生态效益型、三产融合型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河北省承德市现代农业园区总建设面积已达656.4万亩。其中核心区面积80万亩,建成了以食用菌、中药材、区域蔬菜、马铃薯、养殖业、林果业等特色产业为基础的7个特色优势产业带,“一核+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带”的创建模式成效初显。

  承德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为抓好园区建设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该市把园区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实施龙头带动战略。目前,各园区已入驻大中型农业龙头企业156家,培育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2273家庭农场”114家、种养大户18827户、新型职业农民4500余人。

  形成了一二三产融合、产加销游一体、产业链条完整的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格局。同时,着力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吃得香的承德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无公害畜产品品牌。全市“三品”认证企业达到223家,已注册各类农产品商标2400枚。平泉香菇、围场胡萝卜、承德县国光苹果、隆化大米等12项产品,获得地理标志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称号;宽城板栗和承秦绿保鲜红薯、高新区垄上人家小米和承月牌月光枣入选2015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截至目前,全市园区农业总产值达到267.2亿元,农业龙头企业创造财政收入达到21.8亿元,解决了29.8万人的就业问题,农民年人均纯收入增加3000多元。

相关新闻:

河北平泉市:提升食用菌产业发展水平

河北平泉市--提升食用菌产业发展水平

河北邯郸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驶上快车道

河北迁安:发展观光农业促农增收

河北故城:特色种植铺就脱贫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