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滦县农牧局“三突出”强化农业执法工作

时间:2016-07-21 22: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是突出宣传。认真开展相关农业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的导向和监督作用,利用信息网络、集日咨询、下乡检查与媒体报道相结合等多种形式,送法下乡,普及识假辨假知识,提高农民群众的自我保护和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努力让广大农民群众学会用农业法律、法规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二是突出服务。不断增强以服务为宗旨的农业执法理念,积极探索为农服务的新形式。认真调解农资产品引起的纠纷及其它各种侵害农民利益的纠纷,及时化解矛盾,切实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三是突出整治。扎实开展农资打假护农专项治理行动,切实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持续抓好以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的执法检查工作,主要开展了种子执法检查、农药与肥料的执法检查。对辖区农资产品市场做到每季度检查1次,重点季节每月检查1次。农业执法工作从单一农业投入品管理向以农产品质量安全为重点的农产品生产全过程执法监督延伸,农资市场管理从单一查标识、证书向内在质量管理延伸,农资打假工作从单一查市场向查源头、打“窝点”延伸,切实提升农业执法质量。

相关新闻:

河北沧州生态农业硕果飘香

河南罗山:订单式农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河北邯郸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驶上快车道

高标准农田建设 推动河北高阳农业经济发展

河北迁安:发展观光农业促农增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