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邯郸八百农技人员奋战救灾一线

时间:2016-07-23 22: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8日,河北省邯郸市出现强降水天气,截至20日,特大暴雨造成18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137万余亩,成灾面积80万余亩,其中绝收面积近9万亩。

  在鸡泽县西双塔村西北,洪水完全覆盖了农田,农户贾瑞船种植的30亩大葱全部被淹,绝收已是必然。看到他伤心的样子,县农牧局研究员赵献芳连忙安慰他说,水退以后,可以翻耕改种小油菜、油麦菜、萝卜、芥菜、大白菜等早熟叶菜。

  邯郸市农业局粮油处处长张建宏介绍说,当前对发生洪涝积水地块,要采用排水机械和挖排水沟等办法,尽快将田间积水排出,防止玉米、棉花、蔬菜等农作物出现渍害。针对发生倒伏的夏玉米不必人工扶正,靠植株自我调节进行恢复,但要洗去叶片上的淤泥,以利于进行光合作用,促进植株生长。等积水排出地面泛白时及时中耕松土,以破除板结、散墒通气,并及时进行追肥补肥、喷药防病等措施。

  据统计,邯郸市共派出810名技术人员奋战在救灾一线,指导农民开展生产自救。全市重灾区90%积水农田已排出,近日可全面完成农田排水任务。在受灾作物管理上,全市已落实追肥25万亩,喷施叶面肥10.8万亩,有效促进了受灾作物恢复生长。对于绝收地块,已完成改种3.2万亩。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市“中信麦9号”通过国审

河北肥乡千亩“伏梨”喜丰收

河北邯郸:扶贫产业园助农“摘穷帽”

河北邯郸肥乡区:菊花铺就脱贫路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农牧局抓好冬季农技服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