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涉县禁止连翘“采青”助药农增收

时间:2016-07-23 22: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去年采摘早,连翘小,卖不上价钱。今年政府不让采青,连翘果能长到7月中旬,产量和收入能翻番。”日前,河北省涉县峪里村药农李晚堂高兴地说,该县政府出台了禁止连翘采青实施方案,广受欢迎。

  连翘是涉县知名中药材,当地青翘的适宜采收期为7月中旬到8月底,过早采摘的青翘品质低劣,有效成分含量较低,药效差。人们怕别人给采没了,往往6月就开始采摘青翘。

  今年,该县成立严禁连翘采青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宣传连翘采收时间。在国省干道、县境主要出入口设立检查站,对发现的连翘采青行为,公安、森林公安抓紧立案,从严处理。“早采的青翘果5斤鲜货才出1斤干货,晚采的2.5斤鲜货就能出1斤干货。这还只是折干率,不算大小比例的损失。”当地药材收购商贩程军良说,政府部门出台禁止连翘“采青”,可让连翘整整多长1个多月,药材品质、产量都要好许多。

相关新闻:

河北涉县花椒喜丰收

河北涉县:草药飘香太行山

河北涉县山路抢通 村民结伴采摘花椒

河北省涉县:“谷雨”时节忙春耕

河北涉县苦药材中开创甜蜜事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