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农科院育成莜麦新品种“坝莜18号”

时间:2016-08-23 16: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河北省张家口市农科院在康保县召开莜麦新品种“坝莜18号”现场观摩会,来自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的40多位专家和全国莜麦主产区内蒙古、山西、甘肃等省区的150多位技术人员出席了现场会。

  现场会在康保县原种场连片种植的2000亩现代化莜麦生产基地举行,这里全部种植市农科院培育成功的优质高产莜麦新品种“坝莜18号”。该品种长势非常喜人,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坝莜18号”具有高产优质、抗旱耐瘠、抗病抗倒、耐盐碱等特性,籽粒金黄、秸秆粗壮,穗大粒重,β-葡聚糖含量较高,是加工燕麦片、燕麦米的理想品种。2014年,其在康保县创造了亩产437.72公斤的世界莜麦高产纪录。

相关新闻:

首届全国马铃薯产业科技创新大会在张家口举行

全国马铃薯产业科技创新大会在河北张家口举行

河北宣化发展现代农业助农增收

河北张家口:樱桃花开引客来

河北省张家口市秸杆综合利用现场演示会在怀来县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