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石家庄市召开玉米中后期“一喷多效”技术现场会

时间:2016-09-14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提升全市统防统治专业化服务水平,促进农民群众在玉米中后期进行病虫害防治,减轻病虫危害提高产量和品质,石家庄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于2016年8月19日在正定县召开了全市玉米中后期“一喷多效”技术现场会。

  玉米“一喷多效”是指在玉米大喇叭口期至乳熟初期,通过一次性喷施杀虫剂、杀菌剂、叶面肥或植物生长调节剂,达到防治中后期病虫害,防止倒伏和增产的多重效果。石家庄市农技推广中心何健永主任、市植保站长王维莲出席了此次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局主管局长、中心主任、植保站长、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田大户、正定县各乡镇主管乡镇长、技术员、媒体记者等约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市农技中心何健永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中后期病虫害防治不仅提高玉米产量而且对玉米的品质有大幅提升,各县(市、区)要根据各地情况,做好玉米中后期“一喷多效”推广示范,认真总结经验,推动我市植保统防统治工作,并形成新局面。

  市植保站长王维莲主持现场观摩会。并指出:由于玉米病虫害的60%发生在中后期,而农民群众主要在苗期进行病虫害防治,在中后期费时费力都不愿意钻到玉米地。而玉米中后期“一喷多效”技术破解了群众的难题,改进了习惯的防治技术。因此,各县(市)、区要通过观摹现场会,推动我市高杆作物病虫害防治的发展,积极探索适合我市情况的玉米中后期病虫害防治的药剂配方和施药器械。各县(市)、区要大力宣传引导,发动农民群众积极进行中后期病虫害防治,大幅度提高玉米产量,增加效益。

  正定植保站李智慧站长介绍了正定县病虫害发生情况和“一喷多效”准备情况。

  植保机械厂家进行了施药作业演示。其中无人植保机施药表现出雾化程度好、施药速度快、不重喷不漏喷等优点,参会的种田大户和附近村庄的农民对无人机施药表现了极大的兴趣。

  通过此次现场会的召开,正式拉开了石家庄市玉米中后期“一喷多效”防治的序幕,对提高玉米产量,确保粮食安全有着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

河北沧州完成玉米三代粘虫防治面积25.2万亩次

河北省“粮改饲”见闻

河北省涿鹿县五堡区域站指导示范户适时收获玉米

河北鹿泉玉米收获,灵活掌握

河北泊头市:“渤海粮仓”金秋粮满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