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鸡泽县辣椒产业担当农民增收主力

时间:2016-09-19 20: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中国调味品协会辣椒产业专业委员会成立暨首届中国辣椒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获悉,河北省鸡泽县辣椒产业产值达23.5亿元,是当地农业主导产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径。

  鸡泽是“中国辣椒之乡”和“全国绿色农业特产示范基地试点县”。近年来该县规划出涵盖魏青、王青、张六固等10个村庄的“现代农业辣椒园区”,规划面积1.1万亩,核心区面积3000余亩,以辣椒标准化种植和深加工为主,辐射带动周边辣椒种植业发展,努力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据了解,该县常年种植面积达8万亩,辐射周边县种植30万亩。每年加工鲜椒约60万吨,主要产品包括油辣椒等五大系列200多个品种,畅销国内外,其中剁椒占全国市场的80%,已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辣椒生产加工集散中心。

相关新闻:

河北平泉市:提升食用菌产业发展水平

河北平泉市--提升食用菌产业发展水平

河北省任县:“订单辣椒”富农家

河北灵寿县陈庄镇发展栗蘑产业走出致富路 开出幸福花

首届全国马铃薯产业科技创新大会在张家口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