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邱县农牧局抓实四项工作,全力备战“三秋”生产

时间:2016-09-20 18: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三秋”将至,为确保“三秋”工作顺利开展,实现粮棉丰产丰收,县农牧局早动手、早谋划,完善举措、抓实工作,全力备战“三秋”生产。

  一是加强技术指导,落实关键技术。组织技术人员分包乡村,以举办培训班、现场指导等形式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农民群众抓好玉米、棉花等农作物后期管理,推广病虫害综合防治、防早衰技术,确保秋收作物丰产丰收。

  二是加大市场监管,保障生产安全。组织农业执法人员对全县农资市场进行了秋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实行划片包店、网格化监管制度,以化肥、种子、农药等为重点,对农资产品生产日期、质量指标、生产和经营许可证、进货发票、销售台账等内容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依法严处违规违法行为,有效防止坑农、害农事件发生。

  三是强化农机检修,确保及时收种。抓好“三秋”农机生产准备,抽调农机专业技术人员,采取分组包片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重点抓好三秋作业机械的维修、保养和调试,确保“三秋”生产的需要。

  四是调整优化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围绕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和安全的要求,充分抓住“三秋”是调整农作物茬口关键时节,依托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项目的实施,示范推广优质、节水小麦品种和配套高产技术,推广节水灌溉和水肥一体化技术,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设施蔬菜、食用菌、中药材等特色产业,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升农业效益,实现农民增收。

相关新闻:

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2020年河北建成50个左右示范县

答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河北考卷

河北省易县:抓好粮食生产稳定农业基础

河北省易县: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

河北赵县:抓好粮食高产创建 保持粮食生产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