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滦县农牧局加强秋季农资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16-09-27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保障秋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确保全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农牧局积极采取措施,深入开展农资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宣传资料、送法下乡等形式,广泛宣传农资法律法规,以及农资商品知识,提高农民识假辨假能力,形成农业执法部门、农资经营户和广大农民共同参与的农资打假氛围,营造了强大的护农保秋种舆论态势。

  二是以农资批发市场、农村集镇的农资经营户、摊点为重点,突出重点品种、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集中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农资商品抽检力度,严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严厉打击各类坑农害农行为。入秋以来,该局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90余家。

  三是从进货、经营、销售三个环节入手,强化农资商品质量的日常监管,督促经营户健全完善“三档两卡”等制度,认真清理农资市场经营主体资格,实现对农资经营主体准入行为、交易行为、竞争行为和退出行为的全程监管。

  四是充分发挥举报投诉调解职能作用,畅通和公开举报投诉电话7121312,及时受理和解决农民群众的投诉,确保农民的合法权益不受到侵害。

相关新闻:

河北滦县稳步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河北省永年农牧局采取四项措施确保蔬菜质量安全

河北滦县农业机械化发展成效显著

河北滦县农牧局在圣普利合作社开展粮油高产技术培训

河北滦县农牧局病虫测报和防治指导工作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