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馆陶县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时间:2016-09-27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0日,召开全县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议,县农牧局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三秋”将至,农牧局将按照会议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农业机械的主力军作用,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确保“三秋”生产安全。

  抓好上阵机具落实。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导向作用,切实加大玉米联合收获机、秸秆还田机推广力度,为秸秆还田和综合利用提供机械保障。三秋前,组织农机维修网点对上阵的600台玉米联合收获机,已全部进行检修维护。

  深入开展宣传培训。通过召开不同形式的作业现场会、机具演示会、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做好算账对比,大力宣传农作物秸秆还田和综合利用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努力提高农民的认识程度和接受能力,为推广秸秆机械化还田和综合利用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强化农机技术服务。“三秋”期间,抽调农机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采取班子成员包片区,专业技术人员包镇街的方式,根据农作物成熟程度,除有特殊用途的农作物秸秆外,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还田一块。成立机具调度中心,根据作业时间差,适时调度机具,做好跟踪服务,强化安全生产,确保“三秋”农机作业有序实施。加强督导检查。按照县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抽调人员成立农机作业安全生产巡查组,负责对乡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包保人员的监督检查,严格控制哄抬作业价格,损害农民利益的现象,维护好正常的农机作业秩序。

相关新闻:

河北省主要农作物秸秆利用率达95.6%以上

河北:植保无人机助力夏管作业

实现精准发力河北石家庄市全面加快推进全程农机化

河北沧州已完成机械化秸秆还田568万亩

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2020年河北建成50个左右示范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