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临城县规模种植增实力

时间:2016-10-25 17: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通过村里土地集体流转,俺现在不但每亩岗坡地每年能从绿岭果业有限公司领到300元租金,还能像年轻人一样去公司的‘农田车间’上班了!”河北省临城县黑城乡乔家庄村村民杨贵海告诉笔者。

  绿岭果业有限公司通过股份合作制,承包了乔家庄村的荒岗并建起薄皮核桃种植基地,是临城县推动农村土地流转的一个缩影。据介绍,乔家庄村现有流转土地1800亩,占全村土地总面积的65%,全村有1/3成年劳动力到公司上班。去年,该村通过流转土地转移农村劳动力200余人,增加农民收入200多万元,年实现集体经济收入达360万元。

  “健康有序的土地流转承包,为临城农业产业化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千亩蔬菜基地、万亩小杂粮基地、十万亩标准化薄皮核桃基地等规模农业应运而生,家庭养殖集中寄养、农业内部循环生产等科学发展试验示范模式越来越成熟,全县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70%。”该县政府主管副县长刘贞哲说。

  河北临城的土地流转,解放了劳动力,引进了发展现代农业急需的资本和信息。更重要的是,打破了传统农业的发展模式,昔日的荒岗如今也变成了绿色的海洋,广袤的田野上植入了技术创新和机制创新的基因,农业不仅“块头”大了,实力也增强了。截至目前,全县土地流转面积84300多亩,拥有大型核桃深加工企业3家,17家农业公司,转移农村劳动力1.8万人,为农民增收9.5亿元。

相关新闻:

河北:确权颁证 盘活土地促农增收

河北临城:良种马铃薯效益高

河北:2600余万亩土地“转出”现代农业加速度

河北:2600余万亩土地转出现代农业加速度

河北省临城县:有机肥种出“生态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