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省大城县2016年秋防工作总结

时间:2016-12-06 16: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6年大城县畜牧兽医局按照市局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扎实开展动物防控工作,现将2016年秋防工作总结如下:

  一、秋防工作部署情况

  9月1日,畜牧局召开由局领导、各乡镇站长,相关科室参加的秋防工作动员会明确了分工,落实了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于10月8日召开了全县秋防工作会,对秋防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作了强调,并明确了县、乡(镇)、村各自职责和义务,县畜牧局局长详细安排和布置了秋防工作。

  二、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为提高我县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应急能力,我局设立了应急物资储备库,购置了必要的应急防控物资,目前应急物资已按照文件要求储备齐全。重大动物疫病疫苗已按存栏数足额领取并发放到各监督分所,全年共落实重大动物疫病综合防控经费42万,其中秋防到位22万。

  三、防疫工作进展情况

  集中免疫期间,要求乡镇兽医站、村级防疫员、养殖场(户)的免疫记录随时免疫随时填写,并给村级防疫员配备了冷藏包,做好免疫注射和免疫档案填写管理工作。

  规模场按照免疫程序,自行免疫,与乡镇签订自免承诺书;散养户集中开展秋季免疫,免疫工作由乡镇站防疫员负责,乡镇共组建防疫突击小分队32个,组织防疫人员430人。9月1日到10月20日全面实施“集中免疫、分片包干、整村推进”的模式,逐村逐户开展免疫工作,登记建档。

  目前秋防免疫工作已基本完成,免疫率、建档率、耳标佩戴率均达到100%。

相关新闻:

河北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顺

2017年河北省质量兴农工作会议在唐山市成功举办

河北香河县:科技种植春来早

河北:用好“探头”查找问题

河北大厂回族自治县:科技种植富农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