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省高阳县农业局如何有效防治鸡球虫病

时间:2016-12-07 23: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有养殖户反应,称其现养殖30日龄蛋鸡2000只,在一栋鸡房内发现有20来只鸡翅膀下垂、羽毛蓬乱嗜睡、食欲不振、鸡冠苍白、嗉囊内充满水或气体,同时排出血便。剖检见病变部位主要在盲肠。盲肠粗大,充满血液或血凝块,肠壁肥厚,有许多出血斑并发生糜烂,其他脏器均有不同失血特征。

  根据其描述的临床症状及剖检变化确定其鸡是得了球虫病。立即让其用西药饮水:1克磺胺氯丙嗪钠原粉对10千克水集中饮用,连用5~7天。适当添加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A、维生素K及维生素B,经过几天的治疗,效果显著,20来只发病鸡全部治愈。

  就此我为其制定了一个预防措施:引种前,空鸡舍冲洗干净后用20%的生石灰乳液进行地面处理,如有条件可用火焰喷灯进行烧灼,可有效杀死舍内球虫卵囊。饲养过程中,鸡舍内的地面、用具、人员、定期消毒,保持鸡舍干爽。雏鸡与成鸡严格隔离,及时清除鸡粪,以减少感染机会。加强饲养管理,药物预防按常规量添加不要低于7天。目前临床预防球虫病效果好的的中药制剂拌料,选择具有驱虫、止血、凉血、解毒、消炎功效的如常山、柴胡、苦参、清篙、地榆炭、白茅根等拌料,7天为一疗程。

相关新闻:

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深化改革推动畜牧产业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