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任县“扶贫谷”喜获丰收

时间:2016-12-16 15: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雨水足,谷穗大粒饱满,每亩少说也能收600斤。”河北省任县大驿头村贫困户韩立波说,全村有10户村民和他一样流转土地大面积种植谷子,种植面积达400多亩。

  大驿头村是省级贫困村,如何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摘帽?任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村“两委”引导贫困户调整种植结构和种植方式,改小麦、玉米种植为谷子等经济作物种植,通过流转土地实现规模化、机械化种植。“贫困户每户集中从润物种植场流转40亩土地,待收获后支付给种植场每亩800元的地租,贫困户利用补贴的1.2万元扶贫资金购买种子、化肥等,在种植过程中种植场帮助贫困户统一购种、统一技术管理、统一机械收获、统一对外销售,降低了种植成本和风险。”大驿头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建芳说,今年贫困户引进种植的产量高、抗旱能力强的懒谷7号“小红谷”,因其米质鲜黄、精米率高,刚刚收获就有许多商家上门求购,价格比市场上普通谷子价格要高。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沽源“金豆角”托起百姓“致富梦”

河北秦皇岛建中药材和食用菌基地精准扶贫

河南罗山:订单式农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河北:特色灵芝富农家

河北省任县:“订单辣椒”富农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