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农管家全力打造农业网红,10万粉丝不是梦!

时间:2017-01-09 17: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从Papi酱、王思聪到回忆专用小马甲、陆琪等等,各行各业的网红人物异军突起,网红似乎成了“年轻”、“美貌”、“时尚”的代言人,而无限接地气儿的农业从业者,似乎与“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网红”无法沾边,但是却有一位51岁的田间地头“土专家”-王永存,摇身一变成为拥有10万粉丝的网络红人,并且被唐山电视台做了独家报道,那么,他是如何成功“上位”的呢?

王永存:农业界的网红,网红界的专家

说王永存是地头“土专家”还不够准确,王老师是那个年代少有的科班出身,80年代从河北农业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唐山市农科院工作,从事蔬菜、林果及大田作物植保与栽培技术研究30余年,获市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7项,撰写科技论文30余篇,在2002年被唐山电视台“帮您致富”栏目聘为首席主讲,2009年被河北省农业厅技术推广总站聘为河北蔬菜网视频专家,2013年被河北科技报社聘为科技110答疑解惑专家。

农管家全力打造农业网红,10万粉丝不是梦!

王永存向农户讲解农业技术

但就是这样牛的专家,却异常地接地气儿,常年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解决一个又一个的农技问题,也便有了地头“土专家”的称谓。

传统农业距网红多远

王老师的座驾,一辆老式捷达车,跟着他跑遍了唐山市县的各个乡镇,短短几年就跑了二十多万公里。但,即使是这么厉害的基层专家,即使是一年365天深入田间地头,能解决的农业问题,依然是有限的。尤其是近几年,随着传统农业的转型升级,越来越多的农业问题需要解决,但是,单靠一张嘴、两条腿的传统农技推广方式,已经远远跟不上现代农业的发展需要了。“每次遇到种植问题,都要到田间地头跟他们讲,这样效率很低,一个乡镇遇到问题,需要跑遍每个村去解决,这样很容易错过最佳解决时期……一项新的技术,要到农民完全掌握,需要5-10年的时间……”王老师如是说。

农管家打造农业专家变“网红”,10万粉丝不是梦

农管家全力打造农业网红,10万粉丝不是梦!1

王永存在线解决农民问题

2015年,农管家作为全国首个移动互联网农技推广服务平台在唐山正式启动,为当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金融+农资+农技+流通”四位一体全产业链服务,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长。

农技方面,农管家根据唐山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农技需求,整合与之对接的农业科技资源,通过在线视频、问答、群组讨论的方式,提供全方位的在线培训和农技分享,打造新型规模经营主体+职业农民的社群模式实现农技的创新传播方式。王永存作为唐山农科院专家入驻农管家APP,成为线上专家,正式触网!30余年的积累和精湛的技术,使得王老师迅速火了起来.!

农管家全力打造农业网红,10万粉丝不是梦!2

王永存接受唐山电视台专访

从此,农民一旦出现什么农技问题,只要拍照片上传至农管家交流区,王老师便会在第一时间回复,大大缩短了解决时长;另一方面,王老师下乡授课或解决农民种植难题,也不再独来独往,农管家工作人员全程跟踪录制,并进行社群直播,在线解决农友提问,农技视频稍后上传至农管家APP平台。农民朋友不再需要到现场学习农技,通过手机,便能观看农技视频,学习农技知识,随时提问农业问题,再也不需要提前约王老师的时间了,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而这一切,助推王老师一跃成为农业“网红”。目前王老师在平台已拥有10万粉丝,视频点击量高达17万次,这相当于他以往讲68年的农业讲座。

像王永存老师这样的“网红”专家,在农管家APP平台上,已上线1200位,在线回答农技问题10余万条,累计视频点击量500余万次。“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唯有懂技术懂知识的新型农民,才能助推现代农业的发展,唯有农管家这样的网络农技平台和“网红”专家,才能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为现代农业的中坚力量。

农管家全力打造农业网红,10万粉丝不是梦!3

王永存在线讲解马铃薯种植技术

传统农业专家,搭上农管家“互联网+农业”的列车,打通了农技推广的最后一公里,为更多有技术需求的农民朋友,搭建了一个没有盲点的乡村科技网。希望越来越多的农业专家触网成为网红,与农管家创新农业互联网生产服务平台,共同为农民提供更多更实用的农技知识,为传统农业的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触网农管家,成为农业“网红”,你准备好了吗?

相关新闻:

河北省财政安排补助资金打造13个中药材大县

河北魏县今年打造美丽乡村3条精品观光线路

河北:京津冀携手打造承德农林科学院

河北宣化全力创建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区

河北张家口察北管理区:倾力打造农业高效节水示范强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