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滦平种中药材达10万余亩

时间:2017-02-25 1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滦平县以中药材产业为核心,推进中药材种植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集中连片开发了滦平狼山顶中药材种植基地等大型项目,全县中药材种植总面积已达10万亩。

  该县通过请能人、引大户,整合涉农资金支持等方式,在加快发展中药材产业的基础上,打造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中医药全产业链,重点发展了下营子、狼山顶、古城川等13条沟域经济。在中药材种植园内,采取间作或者套种的模式,降低单一品种的市场风险,又为观光旅游、农事体验奠定了基础。

  同时,依托中国中医科学院燕山中药材科技研发中心,加强中药材无公害、绿色、有机、地理标识、GAP和生产技术认证及培训,构建标准化中药材生产体系。引入中药材深加工企业,完善产业链条,提升中药材产业经济效益;引进奇滦饮片加工等中药材生产加工企业4家,年加工成品药材40万吨,加工药材地上部分延伸链条产品600吨。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沽源“金豆角”托起百姓“致富梦”

河北省财政安排补助资金打造13个中药材大县

河北秦皇岛建中药材和食用菌基地精准扶贫

河南罗山:订单式农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河北:特色灵芝富农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