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邯郸农产品品牌化助现代农业提质增量

时间:2017-04-18 17: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首届邯郸特色旅游农产品评选活动进入群众投票阶段,又一批优质特色农产品贴上现代农业的标签,走上品牌发展道路。这也是邯郸市坚持以品牌化助力现代农业提质增量的又一行动。

  邯郸农业资源丰富,是国家确定的小麦、棉花、玉米等主要农产品优势产区。多年来,该市将农产品品牌化作为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核心竞争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大力实施区域、企业、产品三位一体品牌战略,在打造区域公共品牌、企业品牌和旅游农产品品牌上做文章、下功夫。

  挖掘资源嬗变品牌。让自然资源嬗变为消费者信得过的品牌,市场上有辨识度的“金字招牌”。该市重点打造、推介永年蔬菜、鸡泽辣椒、武安小米等产品质量过硬、特色鲜明的地域品牌、区域品牌,“鸡泽辣椒”入选省名优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武安小米”“永年蔬菜”入选省十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引导企业争创品牌。该市在打造区域公用品牌的基础上,着力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争创中国驰名商标、河北省著名商标、行业领军企业品牌等,创建五得利面粉、天下红辣椒等一批产品竞争力强、市场占有率高、影响范围广的知名品牌。

  品牌保护、强化营销、“互联网+”……多管齐下,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该市联合新闻媒体,对贴上现代农业标签的当地名优特农产品进行评选、展示、推介和宣传,评选出“邯郸市十大特色农产品”“邯郸市名优旅游农产品品牌”;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和品牌建设有机结合,打造精品农产品品牌旅游线路。同时,充分利用历史人物、文化特色、民俗故事等无形资产,编制邯郸农产品品牌故事会,丰富品牌价值;完善品牌目录评价机制,将邯郸优质农产品品牌统一入册,定期在新闻媒体发布;组织企业积极参与“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东盟博览会”“亚欧博览会”等国内国际各类专业展销会,扩大产品知名度;大力发展“互联网+”、农超、农社、农校、农餐对接模式,鼓励企业在淘宝、京东等网络平台开设专卖店,以现代营销方式拓展市场空间。

  目前,该市依托14个中国特色之乡、12个河北特产之乡,培育出“永年蔬菜”“鸡泽辣椒”“魏县鸭梨”等31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五得利面粉”“晨光色素”“天下红辣椒酱”等92个企业产品品牌。中国驰名商标达到12件,位居全省前列。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入选“河北省十大农产品企业品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达到7件,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达到5件,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商标达到4件。通过品牌农业,带动当地约七成农户户均增收3000元。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市“中信麦9号”通过国审

河北邯郸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驶上快车道

河北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顺

2017年河北省质量兴农工作会议在唐山市成功举办

河北肥乡千亩“伏梨”喜丰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