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魏县:农民种菜致富

时间:2017-05-02 15: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瞧这甘蓝的长势,绿油油的,马上就能上市了,准能卖个好价钱!”日前,河北省魏县后西营村农民刘富景指着自家大棚里的甘蓝美滋滋地说,他家种植了5亩多蔬菜大棚,目前有4亩甘蓝即将上市,1亩多的甜瓜苗翠绿喜人。

  后西营村是远近闻名的蔬菜种植专业村。全村150多户中有140多户种植蔬菜,菠菜、甘蓝、甜瓜、西红柿、青椒、辣椒等品种齐全,1000亩的蔬菜大棚收入每年达2000万元左右,全部由江苏、湖北、湖南等地菜商“订单”收购。

  “村里1996年开始种露地菜,菜长成了村民就驮着到周边走村串巷卖,赶上集中上市,好菜也卖不上好价钱。”谈起蔬菜种植史,当了近20年村党支部书记的刘贵山很有感触,“近几年,村里对季节性种植进行了调整,把握时机种植错季菜、反季菜,一茬儿延着一茬儿种,大大提高了土地经济效益。”同时,当地政府部门大力扶持,全部硬化了田间道路,实行管道节水灌溉,农技人员经常到田间地头手把手传授种植技术,帮助解决各种疑难问题,促进了蔬菜产业的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沽源“金豆角”托起百姓“致富梦”

河北秦皇岛建中药材和食用菌基地精准扶贫

河南罗山:订单式农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河北:特色灵芝富农家

河北省任县:“订单辣椒”富农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