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资讯 正文

河北沧州已完成机械化秸秆还田568万亩

时间:2017-07-20 2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沧州市机械化秸秆还田已完成568万亩,还田量达230万吨。


  近年来,沧州市加大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的推广力度,在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时,将秸秆还田机具作为补贴重点,推广机械化秸秆还田技术的应用,提高了农民购买秸秆还田机具的积极性,为秸秆还田作业提供了装备保障。另外,结合测土配方施肥,加快推进以秸秆机械化还田为主的秸秆肥料化利用。


  目前,全市95%以上的牛羊规模养殖场户都进行了秸秆处理利用。2017年秸秆饲料化利用较去年将增加3.5万吨,增长3%。下一步,该市将积极推行秸秆就地加工和全产业链运作方式,加快秸秆能源化利用步伐。

相关新闻:

河北省主要农作物秸秆利用率达95.6%以上

实现精准发力河北石家庄市全面加快推进全程农机化

上半年河北沧州出口鲜梨37726.7吨

河北省级及以上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达18个

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2020年河北建成50个左右示范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