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育肥肉牛精料补充料配方设计

时间:2013-07-13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生产中一般采用高能、高精料饲粮饲喂肥育牛。在设计日粮配方时应注意以下特点: 

    (1)肥育肉牛精料补充料用量大,为了保证其正常的瘤胃功能,在设计配方时应注意选择部分纤维素含量较高的饲料原料。如能量饲料方面尽可能多用大麦,少用玉米、小麦,再适当增加一些糠麸类、糟渣类饲料。 

    (2)育肥后期精料的消化能应从13.8MJ/kg降至12.9MJ/kg,避免育肥牛过肥。

    (3)相对猪来说,日粮脂肪对牛体脂硬度影响较小,但到育肥后期,牛的脂肪沉积能力很强,如果饲粮中不饱和脂肪酸过多也会使牛体脂的不饱和程度提高而影响肉质,因此育肥牛后期饲粮应适当限制不饱和油脂的含量。 

    (4)育肥后期肉牛精料中,草粉、苜蓿粉等叶黄素含量高的饲料的用量宜适当限制,以免引起牛体脂变黄,影响胴体肉质。 

 

相关新闻:

冬季如何养好育肥牛

小窍门:养牛省草的方法

散养奶牛的饲养管理

牛吃苹果有危险

奶牛干奶期如何饲养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