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养牛省草8法

时间:2013-07-13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长草短喂 

    俗话说:“寸草铡三刀,无料也增膘。”把饲草铡短后喂牛,比整喂节省20%左右,尤其是在整喂时采食较少或难以采食的粗、硬茎秆,如果将其铡短饲喂,便能被充分利用,且消化率也有所提高。一般应把茎秆铡成3~5厘米喂牛。 

    二、粗草细喂 

    用作饲草的作物秸秆,若能进行盐化、碱化、氨化处理,或粉碎后拌精料喂牛,能提高饲草的利用率,增加适口性,从而节省了饲草。 

    三、少喂勤添 

    一次喂给,牛易养成挑剔适口草料的毛病,使饲草造成浪费。少喂勤添,可节省饲草。 

    四、槽内饲喂 

    要改变把饲草直接扔在牛栏里饲喂的不良习惯,将饲草放在槽内饲喂。这样,饲草就不会被粪便污染,牛食后卫生,免生疾病,也节省了大量的饲草。 

    五、先粗后精 

    先喂粗饲料,牛会饥不择食,采食粗饲料较多。之后,再按其营养需要饲喂精料或优良牧草。这样,充分发挥了反刍牛对粗饲料的利用特点,节省了饲草。 

    六、改造食槽 

    常因食槽过浅,使牛在吃草时把草料弄到外面,造成了不少浪费。在制作食槽时,只要做的深一些,即可避免。一般牛槽深度在40厘米左右为好。 

    七、剩草加工 

    以前,往往把牛吃剩下的粗硬茎秆当燃料烧掉。如果将其晾干后收集起来,用粉碎机粉碎成草粉,然后喂给,就能得到有效利用。 

    八、节约垫草 

    要保持栏舍内卫生清洁,尽量用废弃的杂草作牛的垫草,以减少饲草浪费。 
 

相关新闻:

冬季如何养好育肥牛

小窍门:养牛省草的方法

散养奶牛的饲养管理

牛吃苹果有危险

奶牛干奶期如何饲养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