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加子牛的酒糟快速育肥法

时间:2013-07-13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选择改良杂种牛和淘汰的黑白花奶牛中有育肥价值的架子。育肥前口服乱百虫驱除体内外寄生虫,剂量为每百分斤体重4克。然后采用酒糟育肥。酒糟快速育肥架子牛一般为3个月,分4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半个月。以干草为主,给少量的酒糟。日配方:干草!2公斤,酒糟5公斤,玉米面1.5公斤,豆饼1公斤。第二阶段是半月后的半个月,转为以酒糟为主,干划为冷,日配方:酒糟15公斤,干草6公斤,玉米面1.5公斤,豆饼1公斤。第三阶段是1个月后的1个期间,日配方:酒糟@0公斤,干草4公斤,玉米面2公斤,豆饼1公斤。第四阶段是最后的1个月,日配方:酒糟25公斤,干草2公斤,玉米面2.5公斤,豆饼1公斤。 

    饲喂时,把干草铡短,拌入酒糟,喂七八分饱时再拌入精料,促其多采食饲料。1天喂2次,饮水3次,每天给盐60克。由于反刍动物能利用非蛋白氮合成菌体蛋白,所以可以用工业尿素解决一部分蛋白质来源。 

    用酒糟育尖注意喂后至少30分钏内不得饮水,更不能图方便而直接把尿素溶解在水里供给。如果喂后发现瘤胃时而动迟缓,反刍减少或停止,唾液分泌过多,表现不安,肌肉颤抖,则应立即灌服2%醋酸液2-3升或食用醋2-3升或食用醋2瓶便可解毒。其它注意问题请见本书酒糟喂牛方法。 

相关新闻:

冬季如何养好育肥牛

小窍门:养牛省草的方法

散养奶牛的饲养管理

牛吃苹果有危险

奶牛干奶期如何饲养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