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牛喂尿素看饲草

时间:2013-07-13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给牛喂尿素,尿素可经牛瘤胃中微生物的消化合成菌体蛋白,代替部分蛋白质饲料,所以尿素是牛的优质蛋白补充饲料。但尿素毕竟不是蛋白质,其利用效率受到很多条件的影响。一般来讲,给牛投喂尿素要根据饲草的情况而定,以麦秸、干玉米秸、干草等粗劣饲料为主的冬春季节可以添加尿素,以青绿饲料为主的夏秋季节则不宜投喂。

试验证明,饲料中粗蛋白含量在11%以下时,尿素在瘤胃中的利用率为70%左右,牛增重效果明显,随着饲料中粗蛋白含量的提高,加喂尿素的牛的增重效果欠佳。当饲料中粗蛋白含量达12%以上时,加喂尿素不但起不到增重的作用,反而会影响增重或使其明显减重。

夏秋季节,各种野菜、野草、牧草繁多,牛常以青绿饲料为主,而青绿饲料所含营养物质全面,尤其是粗蛋白含量较高,一般在12%~20%,粗蛋白消化利用率也很高,一般达70%以上,同时粗蛋白品质优良,所含必需氨基酸全面,营养价值高。所以,在喂野菜、野草、牧草等青绿饲料为主的时候就没有必要给牛加喂尿素了。
 
 
 

相关新闻:

冬季如何养好育肥牛

小窍门:养牛省草的方法

散养奶牛的饲养管理

牛吃苹果有危险

奶牛干奶期如何饲养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