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肉牛的酒糟育肥

时间:2013-07-13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肉牛产业是我市义县高台子镇的主导产业,该镇有小酒厂18家,年产酒糟2万吨,肉牛生产全部采用酒糟育肥,推动了粮食转化。下面把肉牛酒糟育肥的主要内容做一简要介绍,供肉牛生产者参考。

    酒糟的化学成分及其饲料营养价值与造酒的原料有关,变动幅度很大。高粱、玉米等谷物的酒糟较薯类酒糟能量和蛋白质含量都高。酒糟中钙磷比例失调,随着原料中粮食比重的增加(高于30%),磷比钙高。酒糟中维生素A、D、E均缺乏。因此,用酒糟喂牛时,一定要补充矿物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添加剂,尤其要注意钙和维生素A的补充。用酒糟喂牛时,如出现牛背毛粗乱,眼部干燥有分泌物,严重时出现瞎眼(夜肓症)或拉稀,肉牛生长受阻,就是典型的维生素A缺乏症,要及时注射维生素A并在饲料中添加维生素A、D、E添加剂。酒糟中B族维生素和钴、铜、锌微量元素含量丰富,不需要添加。

    用酒糟喂牛时,应尽可能让牛采食足够量的酒糟,营养不足部分由精料补充。一般育肥牛每头每天可消耗酒糟50-70斤。牛采食酒糟的量随温度升高而上升,例如酒糟温度为10-13℃时,牛的采食量为25-30斤;14-17℃时,为35-40斤;18-21℃时,为50-60斤;25-30℃时,采食量提高到70-80斤。所以冬天寒冷时,饲喂酒糟时注意加热饲喂,一般25-30℃为好。由于温度影响牛采食量,使增重降低,饲喂酒糟温度10℃的牛日增重比饲喂20℃的低50%。一般强化育肥牛的酒糟日粮配方为:70-80斤酒糟、2.5-3.5公斤精料,另加维生素和矿物质添加剂。

相关新闻:

胚胎移植在优质肉牛新种质培育中的应用

给育肥牛添加多少蛋白质饲料最适宜

肉牛冬季饲养管理技术

养牛技术--春季肉牛饲养技术

肉牛生产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