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冬季慎防牛冷性脱水

时间:2013-07-13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既可以水降温,也可以水升温。①以水降温:按每头成年牛每次用0.3~0.6公斤的烧酒或0.2公斤的尿素对入5公斤冷水中,让牛自饮。也可在投喂干草的前一天,将干草置于冷水中浸泡3~5个小时,然后喂牛。②以水升温:冬季气候寒冷,对体况虚弱的牛,可将清水加热至40℃,按每公斤水加入食盐30~50克或酱油100克让其饮用。 

2.喂营养滋补水 

主要是根据牛的身体状况分别投喂以下3种滋补水:①脂肪滋补水。将糠、花生饼、芝麻饼、棉子饼等脂肪类饲料粉碎,每头牛每日喂3~5公斤,另加酒糟2~4公斤、碎草料10公斤、食盐100克、热水15公斤,拌匀喂牛。②蛋白质滋补水。将豆饼与水按1∶10的比例配合,将豆饼浸泡后喂牛。③微量元素滋补水。在饮水中加入微量元素,幼牛每头牛每日投喂锌5~10毫克、铁6~12毫克、钙4~8毫克、镁10~15毫克,连续投喂一个冬季,效果很好。 

相关新闻:

冬季如何养好育肥牛

小窍门:养牛省草的方法

散养奶牛的饲养管理

牛吃苹果有危险

奶牛干奶期如何饲养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