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牛喂酒糟好处多

时间:2013-07-13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酒糟含有丰富的粗蛋白质(高出玉米含量的2~3倍),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酵母菌,赖氨酸、蛋氨酸和色氨酸的含量也非常高,这是秸秆所不能提供的。酒糟的粗纤维含量较低,有很好的适口性并容易消化,可预防牛瘤胃胀气。

无论白酒糟还是啤酒糟,均含有酒精,有利于牛食后安心趴卧和反刍,促进牛育肥。给牛投喂酒糟20~30天就会发现牛的皮毛光亮柔顺,吃食也不再挑拣了。经屠宰测定:喂酒糟的牛要比不喂的牛肉质好,纤维细、色泽鲜、有韧性,净肉率提高3~5%,按1头出栏牛体重600~700公斤出售,每头牛净赚300~600元。

刚开始喂白酒糟,可能有个别牛不愿采食,3~5天后牛就习惯了,此时投喂便以酒糟为主,秸秆为辅。啤酒糟牛都非常爱吃。酒糟不光可喂牛,还是鹅、鸭、猪、羊的美食。 
 

相关新闻:

冬季如何养好育肥牛

小窍门:养牛省草的方法

散养奶牛的饲养管理

牛吃苹果有危险

奶牛干奶期如何饲养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