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牛副伤寒病的防治

时间:2013-07-13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牛副伤寒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以秋季至冬初发病较多,而且多发生于40日龄以下的犊牛,所以也叫作犊牛副伤寒玻牛副伤寒病是由鼠伤寒沙门氏菌和都柏林沙门氏菌引起的一种败血病,通过病牛的粪便、分泌物等污染水源、饲草饲料,经消化道传染,防治不及时死亡率很高。

该病有两种类型。急性型病牛精神沉郁,严重腹泻,粪便恶臭并带有血丝,病牛不吃不喝,出现全身症状,体温在40℃以上,发病后2~3天死亡。慢性型病牛食欲时有时无,腹泻呈间歇性,体温时高时低,发高烧时不吃不喝,退烧后又出现食欲,咳嗽,肺炎症状明显,有的关节肿大发炎,发生跛行。

防治:一、接产时注意消毒脐带,饲具、牛舍、运动场要及时清扫、洗刷,定期用1%的火碱水消毒。二、用金霉素粉1克一次内服,每天服3次,连用5天。三、用青霉素80万国际单位,链霉素100万国际单位,一次肌肉注射,每天注射2次,连续注射5天。

 

相关新闻:

春季养牛须防三种病

中西药结合治疗奶牛产前瘫痪

肉牛产科病-卵巢疾病

肉牛场怎样防止传染病和寄生虫病的发生

犊牛关节囊肿的发病原因及分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