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酒糟喂牛应注意的事项

时间:2013-07-13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酒糟是酿酒工业的渣,他不但富含蛋白质、能量、磷质和维生素,而且也有增进食欲的作用。但饲喂不当,会造成牛疾病的发生,给养牛业造成经济损失。所以,饲喂酒糟是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定时、定量饲喂。春冬两季每天喂两次,早上6时30分上糟,中午饮温水1次,晚4时30分上糟。秋季早5时上糟,中午饮温水1次,晚4时30分上糟。夏季早4时上糟,晚6时30分上糟,中午饮清凉水2次。育肥初期每头每天喂鲜酒糟4公斤,中期喂6公斤,后期喂5.5公斤为宜。 

    2、勤添勤拌。饲喂时应少给勤添,随吃随拌。 

    3、饲喂酒糟时,要由少到多,逐渐增加,等牛吃习惯后,再按量喂给。 

    4、勤观察,以防中毒。酒糟中除含有营养物资以外,由于原料质量欠佳,含有毒物质的可能性较大。故饲喂酒糟时应特别注意,以防中毒现象的发生。 

    5、喂量不能过大,长时间饲喂酒糟过多、极易引起肉牛胃酸过多、瘤胃膨胀等疾玻 

    6、防止维生素AD缺乏症。要注意在精料中添加维生素A、D3,以保证牛体的快速生长。  

相关新闻:

冬季如何养好育肥牛

小窍门:养牛省草的方法

散养奶牛的饲养管理

牛吃苹果有危险

奶牛干奶期如何饲养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