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喂牛尿素时禁喂啥

时间:2013-07-13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禁喂高蛋白质饲料在喂牛尿素时,应禁用或少饲黄豆、黑豆、豆饼、南瓜、刺槐叶、紫花苜蓿、紫穗槐叶等高蛋白质饲料。原因:一、上述饲料均属含尿素酶的饲料,尿素酶在牛瘤胃中可加速尿素分解,并在短时间内大量释放氨,使瘤胃中有益菌不能大量繁殖,因而使牛不能获得大量菌体蛋白,饲喂尿素就没有意义了。同时,释放出的氨被瘤胃吸收后可引起牛尿素中毒。二、尿素和含高蛋白质的饲料同时饲喂,影响尿素饲喂效果。凡是粗蛋白质含量超过12%的饲料,即使不含尿素酶也应禁止与尿素同时饲喂牛羊。

禁喂磺胺类添加剂在喂牛尿素期间,还应禁止饲用以下饲料添加剂及药物:抗菌王、菌得净、菌得清、泰灭净、磺胺咪啶、磺胺噻唑等。因为在喂尿素期间,需要供给适量的含硫饲料添加剂或药物。而磺胺类饲料添加剂或药物,可使硫发生络合反应引起硫络血红蛋白血症。这样既破坏了有益微生物对硫的利用,又危害了牛的健康。

禁抗菌药尿素被牛食入瘤胃后被瘤胃中有益菌所利用,有益菌大量繁殖并随饲料转移到真胃,在这里被胃液杀死。其尸体作为一种蛋白质,即菌体蛋白,被牛吸收利用。如果在喂牛尿素期间,同时又应用具抗菌作用的饲料添加剂或药物,会使大量有益菌被破坏,从而使牛不能获得大量菌体蛋白,也就失去了喂尿素的意义。

禁喂食用醋食用醋一般含有5%左右的醋酸,它作为奶牛的饲料添加剂能提高产奶量,而且价格低廉。但是,食醋能降低牛瘤胃内容物的pH值,抑制尿素分解,减少牛对氨的吸收。食用醋这些作用正与尿素被牛利用的机制相反,使尿素不能作为蛋白质源被吸收利用,故在牛育肥期间饲喂尿素促进增重时要禁止同时饲用食用醋。

相关新闻:

冬季如何养好育肥牛

小窍门:养牛省草的方法

散养奶牛的饲养管理

牛吃苹果有危险

奶牛干奶期如何饲养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