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如何防治牛异嗜癖

时间:2013-07-13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预防

必须在病原学诊断的基础上,有的放矢地改善饲养管理。应根据牛不同生长阶段的营养需要喂给全价配合饲料。当发现牛异食时,适当增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添加量,此外喂料要定时、定量、定饲养员,不喂冰冻和霉变的饲料。在饲喂青贮饲料的同时,加喂一些青干草。同时根据牛场的环境,合理安排牛群密度,搞好环境卫生。定期驱虫,以防寄生虫诱发恶癖。

治疗

一、对钙缺乏的补充钙盐如磷酸氢钙。同时给病牛注射一些促进钙吸收的药物如1%的维生素D5~15毫升,维生素AD注射液5~15毫升。也可给其喂服鱼肝油20~60毫升。对碱缺乏的供给食盐、小苏打、人工盐。

二、病牛贫血或微量元素缺乏时,可灌服氯化钴0.005~0.04克,硫酸0.07~0.3克。病牛缺硒时,给其肌肉注射0.1%的亚硒酸钠注射液5~8毫升。

三、调节中枢神经可静脉注射安溴100毫升或盐酸普鲁卡因0.5~1克。将氢化可的松0.5克加入10%的葡萄糖溶液中静脉注射。四、瘤胃环境的调节,可用酵母片100片,生长素20克,胃蛋白酶15片,龙胆末50克,麦芽粉100克,石膏粉40克,滑石粉40克,多糖钙片40片,复合维生素B20片,人工盐100克混合一次内服。每天服1剂,连服5天。

 

相关新闻:

春季养牛须防三种病

中西药结合治疗奶牛产前瘫痪

肉牛产科病-卵巢疾病

肉牛场怎样防止传染病和寄生虫病的发生

犊牛关节囊肿的发病原因及分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