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糟渣饲料喂牛注意啥?

时间:2013-07-13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糟渣饲料是指以淀粉类为主要原料,经粉碎、过滤、发酵等加工处理后的剩余物,如酒糟、酱渣、粉渣等。这些饲料均可喂牛,但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与其他饲料合理搭配,以满足牛的营养需要。

二、饲喂时应先喂糟渣饲料和其他粗料,后喂精料。每天喂糟渣饲料3~5次,精料分早晚各喂1次。

三、糟渣饲料的温度对牛的采食量有影响。一般来说,以其温度在25℃~30℃为佳。

四、需要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肉牛开始育肥时用维生素A15万国际单位、维生素D320万单位、维生素E10毫升,一次肌肉注射。隔2~3个月再每月注射1次,育肥结束前1个月停止注射。

 

相关新闻:

冬季如何养好育肥牛

小窍门:养牛省草的方法

散养奶牛的饲养管理

牛吃苹果有危险

奶牛干奶期如何饲养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