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冬春瘦牛催肥有巧法

时间:2013-07-13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冬春农闲季节,到集市上买几头体况较差的瘦牛,经过2个月左右的饲养,可其每头增重90-100千克。

选好瘦牛。因饲养管理不善、饲料质量低劣、使役繁重,或虽有肢体残疾但不影响催肥效果,或患有寄生虫等原因所致的瘦牛,是高效快速催肥的首选对象。

防病驱虫。对刚买来的牛要全面检查,健康者注射口蹄疫、布氏杆菌并魏氏梭菌病疫苗后方可入舍混养,并在正式催肥前进行驱虫健胃。

分段育肥。育肥瘦牛的时间一般应控制在50-60天,可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6-8天),主要是调教牛上槽学会吃混合饲料。第二阶段(10-12天),主要是恢复体况,在饲喂上逐渐增加配合料用量。第三阶段(35-40天)。提高每头牛每天的配合料饲喂量,并供给充足的优质青、干草或氨化秸秆饲料。

精心管理。催肥期内尽量为瘦牛创造温暖、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催肥后期要注意观察牛只生长状况,迅速出栏上市。

 

相关新闻:

冬季如何养好育肥牛

小窍门:养牛省草的方法

散养奶牛的饲养管理

牛吃苹果有危险

奶牛干奶期如何饲养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