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红薯面拌料喂牛要慎重

时间:2013-07-13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农村养牛户中,一旦麸子、豆粕、豌豆等粗饲料不足时,有的养牛户就把红薯粉碎成面,拌入饲草中来喂牛。这种方法看似省事,但对牛的消化吸收却极为有害。
牛是草食性动物,牛胃内表面有密密的一层像尖山软刺一样的乳头(人们习惯称之为牛百叶),牛就靠牛胃蠕动和牛百叶分泌的胃液进行消化。那些含纤维素较多的麸皮、豆粕之类的粗饲料会有助于牛胃活动,但红薯面这些含淀粉高的饲料,一旦拌在饲草中被牛长期食用,到了牛胃中就会粘在牛百叶间的各个空隙里,影响牛胃收缩蠕动,抑制牛百叶对胃液的分泌,牛就会慢慢地食欲不振、消瘦掉膘。一旦用红薯面喂牛出现了消化不良的症状时,可用茶叶200克、白萝1000克煮水灌服,或让牛自饮,一日2次,3天见效。也可用酵母200片、小苏打50粒搀茶叶包后塞喂或化水灌服一日1次,3天见效。

 

相关新闻:

冬季如何养好育肥牛

小窍门:养牛省草的方法

散养奶牛的饲养管理

牛吃苹果有危险

奶牛干奶期如何饲养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