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牛 正文

饲喂牛羊以草为主

时间:2013-07-13 1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目前,有的农户大量给牛羊饲喂玉米、高粱、地瓜干、大麦等精饲料,或者把这些精饲料粉碎,做成糊或干粮,当作牛羊的“主食”。这样不但收不到好的效果,时间长了还会影响其消化机能,甚至使牛羊患玻正确的做法应当是变以“粮”为主为以“草”为主。这是为什么呢?
牛羊是反刍动物牛羊具有四个胃,即瘤胃、网胃、瓣胃、真胃,前三个胃称为前胃。在前胃特别是瘤胃中有大量的细菌和原生虫类,能够消化和分解饲料中的粗纤维,饲料在牛羊前胃中的消化主要靠它们来完成。大量的精料(粮食)特别是糊状流汁饲料对前胃中细菌及原生虫类的生长繁殖和活动极为不利,牛羊长期以粮食为主要饲料,将对消化机能产生不良影响。
牛羊具有反刍的特点牛羊能把吃进去的草料吐回到口腔内,细细咀嚼后再咽下去。喂过多的粮食,往往使牛羊反刍停止。因此,要想保证牛羊正常的消化机能,必须饲喂大量的庄稼秸秆、青草和干草。
牛羊胃的容积很大只喂体积小的粮食,牛羊有饥饿感。而饲喂含粗纤维多的饲草,就不会岀现这种现象。
当然,粮食作为精料是应当喂的,但不应作为牛羊的“主食”。除了奶牛、奶羊多喂些外,其他都应以饲喂含纤维多的粗饲料为主。

相关新闻:

奶牛安全春饲青贮饲料四要点

奶中蛋白质含量竟不如饲料

肉牛精饲料配制的注意事项

怀孕母牛保胎方法

给肉牛吃夜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