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小麦种植 正文

小麦后期倒伏的预防与补救

时间:2013-07-13 11: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 、扶麦:可在雨过天晴后立即进行,一般在倒伏后可在雨过天晴后扶麦,扶麦时用竹杆轻轻抖落茎叶上的水珠,减轻压力助其抬头,扶麦时要一层层轻轻扶起,以使小麦直立起来为原则,切忌挑起而打乱倒向,或用手扶麦,捆把。 

2 、叶面喷肥:扶麦后,可进行叶面喷肥,每亩用磷酸二氢钾0.1-0.15千克对水50千克(即2-3‰)叶面喷肥,每隔7-10天喷一次,连喷2-3次,以促进生长和灌浆。 

3 、防治病虫害:一般轻度倒伏对产量影响不大,重度倒伏穗、茎、叶密集在一起,小麦由于温度高、湿度大,通风透光不良,易导致病害的发生,应加强病虫害的防治,减轻小麦产量损失,及时防治倒伏后带来的各种病虫害,是减轻倒伏损失的一项关键性措施。 


  

相关新闻:

2011年小麦冬前化学除草剂的选择

盐都部分小麦田发生黄花叶病

春季小麦病虫草害防治是关键

冬小麦早春分类管理技术

小麦田误喷草甘膦解救方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