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小麦种植 正文

小麦播种前拌种技术要点

时间:2013-07-13 11: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小麦白粉并锈并纹枯并全蚀性等病害是小麦生产上常见的病害,发生非常普遍,对小麦的产量影响很大,而采用播前药剂拌种是一种投入少、效果好,操作简单的常用技术手段,能够减少小麦苗期病虫害的发生,有效的控制小麦苗期叶锈病的发生发展,促进苗齐、苗壮,为丰产丰收打下基础,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防治金针虫、蛴螬、蝼蛄等地下害虫 选用50%辛硫磷乳油0.5公斤加水25~50公斤,拌麦种250~500公斤,或40%甲基异柳磷乳油0.5公斤加水40公斤拌麦种400~500公斤,拌后堆闷6小时便可以播种。

    2.防治小麦吸浆虫 用50%辛硫磷乳油200~300毫升对水5公斤稀释后,拌20公斤细土在耕耙地前均匀撒入田内。

    3.防治麦蚜、灰飞虱、叶蝉等传毒介体用50%1605乳油按种子量的0.2~0.3拌种,对水量为种子量的10%,拌后堆闷8——12小时。

    4.防治小麦全蚀病 亩用12.5%的全蚀净20毫升,重病田可提高到亩用量30毫升。拌种时一袋药剂(20毫升)对水500毫升,混配均匀后拌麦种10公斤,充分搅拌,拌匀后闷种6~12小时后才可播种。

    5防治小麦白粉并锈并纹枯并散黑穗等病害用25%粉锈宁可湿性粉剂按种子量的0.1%拌种或采用50%多菌灵、33%纹霉清、12.5%禾果利等药剂按种子量的0.2~0.3拌种,拌后堆闷6小时。

相关新闻:

2011年小麦冬前化学除草剂的选择

盐都部分小麦田发生黄花叶病

春季小麦病虫草害防治是关键

冬小麦早春分类管理技术

小麦田误喷草甘膦解救方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