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小麦种植 正文

如何减轻小麦干热风的危害

时间:2013-07-13 11: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营造农田防护林。农田防护林有降低温度、增加湿度、削弱风速和减少蒸发蒸腾的作用,可以明显减轻干热风的危害。

2.选用抗干热风的小麦品种。

3.用氯化钙、复方阿司匹林等药剂拌种,可以促进小麦壮苗,增强小麦抗御干热风的能力。

4.巧浇麦黄水。通过灌溉保持适宜的土壤水分增加空气湿度,可以预防或减轻干热风危害。尤其是在小麦成熟前10天浇一次水可有效预防干热风的危害。

5.叶面喷施化学药剂。在小麦生育后期,在干热风来临之前,用石油助长剂、磷酸二氢钾、草木灰水、过磷酸钙、矮壮素等化学药剂喷洒叶面,可以改善小麦生理机能,提高小麦对干热风的抗性。

相关新闻:

2011年小麦冬前化学除草剂的选择

盐都部分小麦田发生黄花叶病

春季小麦病虫草害防治是关键

冬小麦早春分类管理技术

小麦田误喷草甘膦解救方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