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小麦种植 正文

甘肃省于近日成功培育春小麦新品种“甘垦4号”

时间:2013-08-28 1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甘肃日报12月22日报道:21日,记者从甘肃省科技厅获悉,甘肃省培育成功春小麦新品种“甘垦4号”,并于日前通过了专家鉴定,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甘垦4号”春小麦由甘肃省农垦农业研究院科研人员承担攻关任务。在两年的区域实验中,“甘垦4号”比对照品种增产8.4%,平均亩产达到565公斤。它的茎秆粗壮坚韧,抗倒伏能力强,还能有效地抵抗条锈病、黑穗病、白粉病。

  “甘垦4号”推广前景广阔,已累计种植200万亩以上。根据实验结果,在河西灌区的酒泉、张掖、武威以及沿黄灌区的白银等地具有创高产的潜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