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小麦种植 正文

小麦叶子发黄不吐穗如何处理?

时间:2014-01-07 15: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可能是受了寒冷天气的影响。针对冻害程度,提出如下补救措施为1、目前吐穗达到40%的麦田,应加强水肥管理,依靠麦的自身调节作用,抓住次生孽穗子的管理。应立即浇水,喷施叶面肥,使受害小麦尽快恢复生长。 2、加强病虫防治,应抓紧穗蚜、红蜘蛛的防治,每亩可用1500—2000倍吡虫啉+1500—2000倍哒螨灵+叶面肥喷施。有锈病、白粉病的田块可加600-800倍的粉锈宁进行防治。 3、目前吐穗未达到40%的麦田,减产幅度大,劝其应抓紧时间改种玉米、棉花等作物。

相关新闻:

小麦叶片发黄枯萎补救措施

还田稻草腐烂可致小麦叶片发黄

小麦叶尖干死,在没有灌溉条件下如何补救?

如何根据小麦叶片症状施微肥

小麦叶锈病在什么时候防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